盲情

电钻持有者

并没有介绍我


推开KTV的门看到三个男的和两个女的在里面,其中两个男的长得挺好看不过没李闪闪好看,是跟他类型很像的男孩,一个穿着布满Balenciaga logo的圆领套头也许是卫衣或者毛衣,另一个穿着粉红帽衫,第三个男的微胖稍矮点但看上去很会社交,两个女孩并排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一个带着鸭舌帽上面写着Balenciaga,北京已经是Balenciaga的天下了,帽檐下是一个小小的脸,皮肤好得不像正常人类,穿着分趾鞋我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很火爆的tabi牌网红都拿它夹烟,一个穿着高跟鞋我认不出是什么品牌,前者黑直中发刚刚到肩膀上方,后者长发,中发女孩长得很漂亮,眼睛很美脸很小嘴巴厚厚的,长发的仔细看没那么好看稍微有点胖。我进去以后就自己找了个角落坐下了。

李闪闪并没有介绍我,他也没有向我介绍他的朋友。可能他忽视了这种礼仪,或者KTV太吵了也并不好介绍,也可能是他根本不想介绍我,反正我坐那以后,他就跟他朋友坐在点唱机旁边的位置。

我感觉有点无聊,自己喝闷酒,看着他们唱歌,我跟着音乐稍微摆动几下,表现出愉悦放松的状态,他们一会儿唱韩文歌,一会儿唱英文歌,而我的拿手歌曲是十年前的中文歌,所以我的打算就是死也不唱。

想起跟差不多的朋友们一块去KTV,大家都会点些那种又low又嗨的歌乱喊,怎么破音怎么来,chandelier就是我的拿手曲目,每次唱到声嘶力竭大家就拍手起哄然后我再来几个破音大家就狂笑不止,那是我使劲发挥搞笑能力赚取社交掌声的年纪,但在这个包间,显然不适合这种游戏,每个人都唱的认真,更像是练歌房或者比酷大赛,也许在我看来是比酷大赛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日常,长发的微胖女人唱起A妹的歌,厉害得不得了,我一直拍手,好在这样的严肃场合也有另一个好处,就是没人会起哄让你非得来一首。

李闪闪跟微胖男孩一起唱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北京的夜生活走到哪里都有Guccigang。李闪闪唱歌其实一般,感觉是挑了一首最简单的rap,他们的手势和姿势,跟MV里的人们几乎一模一样,展现出一种是自己创作了这首歌的陶醉和酷劲,两个好看的男孩一个坐到长发女人身边,一个坐到我旁边,显然中发女孩跟微胖男孩是一对。这个好看的男孩单眼皮,穿着粉红色帽衫,也是白白净净的,“你怎么不唱啊,”他一边跟我碰杯一边说,“我唱歌难听,”我说,“那有啥我唱歌也难听,没事儿,”显然他是看我一个人坐这可怜过来招待我一下,“我唱得比你还难听,”我说,他笑了笑,“你是在北京上学吗,”他问我,他以为我还是学生,可能是因为我穿得太像儿童了,我说“我在打工”,他又笑了笑,不知道什么东西那么好笑,他说“什么工作啊”,我说“写写东西的”,他说“编剧啊”,我说“不是,瞎写写”,他说“怪不得我看你气质挺好”,我说“放屁”,他又笑了笑,跟我碰杯,他说“你是他朋友啊,”用眼神指了指闪闪,我说“恩”,他说“以前没见过你”,我说“我也没见过你”,他又笑,笑点真低,他说“你要唱什么歌,我帮你点”,我说“我不唱,会被你们笑话”,他又笑真是太爱笑了,他说“行,那咱俩玩骰子吧”,我说“不用了你去唱歌吧”,他说“他们还在唱啊咱俩先玩”,我们玩了五局,他全输了,他说“不可能啊再来”,李闪闪唱完歌也坐过来,坐在他哥们的旁边,他隔着这个男孩跟我喊“你去点两首呗”,我说我不唱我不唱,然后他跟他的哥们凑近了聊天,我只好自己玩手机。

过了一会儿旁边的粉红帽衫去点歌了,我跟李闪闪中间空着一段距离这么坐着,李闪闪朝我这边喊“你少喝点啊”,我说“好的”,还在猛喝。他也没有坐过来,我也没有坐过去,我又担心会不会有人跑中间坐过来,那我一定会气得半死,很奇怪平时我并不能感觉到自己多么喜欢李闪闪,但是在这种热闹的局上我却无比渴望亲近他,我想着要是能并排坐在那一整晚然后双双回家多好啊,竟然有种甜蜜的感觉,他还是没有挪到我旁边,他开始玩手机,粉红帽衫点完歌又坐回我们中间,我好气啊,他又要接着跟我玩骰子,我只好来,直角另一边的中发女孩也要加入我们,我说“好的你先叫”,我对女人总是格外温柔,更何况她长得这么好看,微胖男孩凑过来问她要不要吃什么零食,中发女孩说不要吃,我们三个玩了会骰子,我旁边的粉红帽衫起身去唱歌了,一首很老的trap,他们的水平我也听了,不会很快的rap,大多唱唱副歌,但是表演都很到位。

于是只有我跟中发女孩,其实无论是中发女孩还是其他几个,都是看起来很有距离,但你跟他亲近了却发现他们简单热情,像是从来没什么深沉的丑陋想法的人,从他们身上完全看不出任何的拧巴。我向李闪闪那边喊说你来玩啊,李闪闪终于挪过来坐我旁边了,我居然感到温暖又踏实恨不得靠在他身上,我可能是喝多了。他说“我很厉害的你小心点啊”,我说“我也很厉害”。玩了几盘中发女人被微胖男孩叫出去也许是去买东西了,就只剩下我跟李闪闪,我心里暗喜,我俩并排坐着玩骰子,我掀开筛盅看我的骰子抬头发现李闪闪也在看我的骰子,我说你偷看不要脸,他说你不会藏藏好啊,玩了一会儿李闪闪就又去唱歌了。粉红帽衫坐回来,跟我玩了几局,他说“加个微信吧,下次出来一起玩”,我说“可以啊,”他扫完我之后跳出来一个添加,显示的微信名,“5wanho"。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