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情

电钻持有者

牛排都要吐出来了!

一直到分别前的最后一晚,我下班回到家,做好了思想准备,想着推开门就能看到收拾好的大包小包,但一切还是老样子,甚至连他的衣物都还晾在阳台,什么也没有变,脏袜子还在脏衣篓,可能是为了照顾我的情绪,看起来仿佛是根本没说过要离开一样,可能他怕尴尬,屋子里都是大包小包把抛弃的氛围表露得太明显,他自己估计都会惭愧,他甚至还提出晚饭后去逛逛超市买一些生活用品,真是可笑,就像生活不会改变一样,一直到睡前他都没有表现出动身前的忙碌,悠闲的躺在沙发上捧着他的iPad看烂片,大量的烂片,最后一晚我终于不再想陪他看那些烂片,浪费我的时间,我坐在餐桌前打开电脑搜索接下来的去处,甚至开始找房子住,毕竟这样的两居室我自己也租不起,我佩服我的冷静,不愿意再跟他讲话,他问我要不要喝水之类的带有关怀意味的话都让我恶心,虚伪,我觉得人如果要离别,就应该在最后一刻说出来,包裹都收拾好提在手里然后说宝贝我走了拜拜然后立马转头把门关上消失不见,这样一切就不怎么煎熬,不需要想象,想象那种明天我下班回家推开门就会发现房子空荡荡的,想到这个我就两眼一黑要昏倒过去,恨不得现在就把躺在沙发上的他一脚踹下楼,我应该学聪明学会察言观色在看到对象企划离开的最初就自己选择先跑,女人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重要,哪怕是结婚了吵架也能理直气壮的摔门出去回到自己的房子里呆着,人啊都应该有随时能摔门出去的资本,我当时就没有,月薪3500,舍不得住酒店,连对方滚蛋前的最后一晚我都只能在家乖乖守候,像等死一样,没钱实在太被动了,我第二天还要忍着心碎早起上班,不像现在我可以专心在家心碎,好在一切都好起来了,我也终于成为那种男孩过完夜第二天我醒来就催着对方走的自私的女人,人怎么可能从一次失败的感情经历里收获什么有效技巧呢,人只能从一次失败的感情经历里看穿一切。

第二天上班我坐在电脑前面浏览网页,怀念上班的日子啊,一直坐在工位上浏览网页,然后一天就过完了,中午张晚九给我打电话接我出去吃午饭,他说是吃午饭,我明白就是告别,真好啊选择中午告别,这样晚上到了上海还可以好好休息,真是个计划周密的男子,我坐他的车前往吃饭的地方,我向后看了一眼后座都塞满了大箱子,打包的真够快的一早上就搞定了。直到看到那些箱子我才真正接受了这个事实,离开的事实,不会有转机了,就像昨晚临睡前我还在想他有没有可能忽然就不想走了,就在我早上上班的时候我还在想会不会就不走了,但是这些大箱子终于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接受了,是真的,他说到做到了。

他选了个西餐厅,应该说是简餐厅,我点了一份牛排,我两面对面吃饭,一直没说话,然后他说“房子这个季度付了还有两个月,你可以住在那”,终于开始交代后事了,我说嗯,有点哽咽说不出话继续吃牛排,他又说“家用品我都没带走你可以用,平时在家自己煮点东西吃”,我忽然又开始流眼泪,大庭广众之下就开始哭,好在控制住了声音,看上去是抽泣加上默默流泪,牛排都没吃完,哭得吃不下了,他说“别哭了”,我还在哭,他说“周末有空我会过来看你”,我说“不需要我马上也搬走了”,一边哭一边维护自己的尊严,他说“你搬去哪里”,我说“要你管”,还在哭,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哭泣,好在后来我再也没去过那家餐厅,他还想说什么,但是气氛太压抑了我坚持不下去了站起来要走,分别前交代的话让我反胃,即使是现在有人跟我说“好好照顾自己”这种话我依然听得想吐,凭什么,你怎么不照顾我,你不照顾我你有什么资格让我照顾我,那些不负责任甩手就走走之前还要做一番伪善的关怀的恶心鬼,牛排都要吐出来了!

坐上车以后我不哭了,妆又哭花了,回去还要上班呢,我翻出镜子照了照,擦掉睫毛膏的黑晕,天气还很炎热,正是九月的天气,哭完以后觉得脸被太阳晒得干裂疼痛,夏天过完了,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个夏天。车上他也没说话,很快就开到了公司楼下,我冲出小汽车头也没回立刻奔回了公司,人道主义公司,同事看到我哭泣的痕迹,安慰我,说下午的活可以到明天再做,但我的想法是明天就辞职了,一刻也呆不下去,我把张晚九从手机拉黑了,一坐上工位第一件事就是拉黑张晚九,然后我又哭了会儿,男同事看不下去了买了一杯饮料给我喝,真贴心的男同事,下班以后还帮我组了局,三个男的我一个女的,温柔的男性啊见不得23岁的单纯年轻女孩哭泣吧,而我想到回家只有一个人了也吓得不敢回家。他们请我吃饭然后陪我坐在餐桌上骂男人,有几句笑话我是真的笑了,恍惚间就会忘记你已经离开的事,但回过神又很伤心很伤心,心情就这么来回得一高一低,去了KTV他们为我唱分手快乐,一人唱一遍,真是服了,拖到晚上十点,不得不回家了,男同事把我送到楼下安慰我说没事,温柔的男人啊不知道有没有抛弃过别的女人,我上楼回家一滴酒没喝,打开门看了一眼家里,鞋架空了一层,衣帽架上他的居家服也没了,我还特意跑去阳台看看他有没有收走昨晚还晾着的衣服,也收走了,是认真的再也不留余地的走了,也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留张字条什么的,也没有在茶几上留下一沓钱,什么也没有,只有几个破烂的他不想带走的锅,餐桌上有他喝过的杯子和烟灰缸,我把它们扔了,浴室里有一条他的浴巾,我也扔了,分别已经10个小时了,没有听到你的任何消息,想想也是,毕竟被我拉黑了。

我躺在沙发上长长得叹气,原来人走了是这种感觉,屋子里这么安静。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