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情

电钻持有者

他也要走了

李闪闪问我明天下午有空没,我说有空啊怎么了,他说下午我来找你,我说好奇怪,他说咋了,我说怎么下午找我,他说哈哈哈哈晚上要跟哥们吃个饭,我说明天不是工作日吗,他说哈哈哈哈我辞职了,我说哇那我俩可以用一个生物钟了,他说哈哈哈哈那你明天醒了告诉我,我说好的。

下午天气晴朗,是星期二,不冷不热,也没有风,星期四就下雨了,星期五就有风了,星期二刚刚好,工作日在家我都有一种很爽的感觉,格外安静,大家都在忙碌工作的时候我就能感受到安详,双休日我就感受不到。

他进来脱掉外套,穿着一件黑色T恤,和我并排坐在沙发上,房东的窗帘遮光能力一般,遇上阳光充足的大晴天房间就亮亮的,我穿着灰色浴衣,气氛有点僵,没什么欲望,饭也没吃,他说我也没吃,才三点钟,他也是下午才起床,他也觉得无聊就翻起我放在茶几上的一叠书。我问你平时看书吗,我随便问问,他笑了一下说不看,他拿起一本翻了翻放下了,又拿起一本排版很稀松的翻了翻说这本不错这个字少适合我,又拿起一本《样样干》说这是什么意思见了就干嘛,我说不是不是,他翻了翻放下了。

他说你这窗帘下午特别亮啊,我说是啊房子朝西,他说你咋不自己换一个黑的,我说我懒得弄,他说你就有时间看这些书都没时间搞一下窗帘,我说太高了我不会装,他没接话。

下午有点太平静太清淡以至于我俩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始,他很生硬的忽然转过身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不是那种顺着往上摸的而是空降在膝盖以上大腿处停住不动,我没忍住笑了一下,他说咋了,我说没什么,他的调情能力其实一般,可能是自己也没怎么注重这方面的学习,就像他跟人聊天的能力也很一般,当然也许只是跟我聊天不怎么上心,不过很有可能是真的一般,不然早该找到很多女孩了不至于老是找我。

轮到我找话题了。你辞职了准备干吗啊我问,他说先玩几个月,我说哇,他说我们家今年要移民去澳洲了所以我一想干脆辞职了还做什么呀,我听得感觉太突然,差点反应不过了,以前都从没听他提起过,这么重要的事但在我面前只是随口一提,想想李闪闪也挺冷血的,根本没把我们的关系当回事。我说移民?他说是啊,我说离开北京了吗,他说恩我爸妈想去那边生活,我说挺好,我又说那在那边一直生活不会有点寂寞吗,他说在哪不都差不多吗,我说也是。不知道我有没有掩藏好我忽然出现的失落,他这么聪明肯定也看出来了,我转移话题说那是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他说是啊最近晚上天天喝酒,我说怪不得你也睡到下午。

简短单调的来完一发,对我来说就像没来过一样,喘气都不存在,做完我就跳下床去喝水,他说点点吃的吧饿了,我说好的你要吃什么,我拿起手机给他点他接过我的手机锁屏锁住了他把手机屏幕对准我的脸成小圈圈移动像是在扫描机器人,我拿过来解了锁,他点了一份赛百味,我跟着也吃了一份赛百味,我俩坐在沙发上等外卖,阳光灿烂的下午格外空虚,我们并排坐着盖着我的假貂毯子看了一会儿电影,我说看个悬疑片吧,他说是吗看那个吧就是昆汀的有人在跳舞的那个(他又用手比划),我说低俗小说啊,他说诶对,我说你看这么文艺的电影啊,他说昆汀的我都看了就这部没看,我说好的吧,就开始看电影,外卖来了他坐在沙发上用餐巾纸垫在腿上斯文的吃三明治,我坐在地毯上趴在茶几上吃三明治,吃完外卖又并排坐着看了一会儿,我故意靠着他的一整个侧边从手臂都腰到腿完全的用我的侧边对齐贴着他,看他会不会偷偷移开,他也没移开,低俗小说我看了都有3遍了我居然还愿意陪他再看一遍这点时间我干什么不好况且他都是要走的人了我更不应该再浪费时间,但也没办法我对他就是格外的好,我自己都受不了。我们看电影都没怎么讲话,电影看到一小时左右,他说我要撤了,我说恩。

他走以后我把电影关了,失落感已经平复,想想挺可笑的,有时候你找了个北京男孩,以为那是最不可能离开北京的人了,结果还是要离开,过几个月以后可能这辈子就再也见不到李闪闪了,还是有点不舍的。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