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情

电钻持有者

带我去KTV


周末李闪闪没来找我,我当时有点失落,但不是很沉重的那种,就是忽然想起来会叹口气但是转眼就能忘怀的失落,这可能是我们感情不深,或者是我年纪到了开始走向稳重,但是周三他联系我了,我刚醒就看见他的消息了,中午十二点给我发的,说晚上下班了一起吃晚饭,看来还是得来找我,我总是像在时刻准备着李闪闪从我的身边消失,从认识他的那一天我就这么准备着。我回复说好的, 我总是说好的,我怀疑我有没有对他说过不好。

晚上我正在吃我的意式肉酱面,搭配我的一大杯奶昔,这是我当天的第一顿饭,吃得生猛,“第一次见你吃得这么欢啊,”李闪闪说,我说蛮好吃,李闪闪说“是还行,我也觉得这家店挺不错”。店装修成文艺风格,小小的桌子我跟李闪闪面对面坐下如果同时低头吃食物感觉就快要头碰头,他吃的很快马上吃完了就开始在我面前刷手机,我就埋头苦吃,我不会在别人玩手机的时候跟人说话,因为每次说了一句以后对方会在5秒以后回过神来眼睛不舍的离开手机屏幕,然后问你“你说什么”,然后你得重复一遍自己好不容易想的烂问题那种感觉真不好受,再说了我们始终也没多少东西可聊。

李闪闪最近有了进步,有时候他看到特别有趣的,就把屏幕转过来让我也看一眼,我嘴里嚼着面看一眼屏幕笑一笑,他始终是个比较顾及他人感受的人。今天他把中分的头发从两边往后梳了,露出了额头,显得成熟了,我觉得还是有点刘海好看,不过关系不大。他穿着黑色棉绒质地一整套阿迪达斯牌运动服,三条白色边线把衣服拉链拉到顶,显出了很美的肩膀线条,我忽然想到夏天就要到了,不知道会不会随时看到他胸前的大纹身,那就真是扫兴了。

“我哥们在纯K开了房间,叫我过去。”他跟我说。我还在吃面,一边喝着奶昔,我想一会儿按照惯例不是得跟我回家吗,心里不大爽,我说“那你要去吗”,他说“去呗”,我没说话,一阵失落,心情一瞬间就掉下去,想着被放鸽子也就忍了,怎么都到了吃饭的地步了还能再跑走,我继续夹面准备再吃几口掩饰一下难过顺便平复一下心情,他看了我一会儿说“要不你也去吧,咱去坐会儿然后回家,我明天还得上班呢”。我想他也许是出于同情或者不好意思才邀请了我,但我忽然又开心起来,我喜欢被别人带着一起走的感觉,同时又有点退缩,主要是我的穿着太日常了,又没化浓妆,我心想他的朋友估计也都是潮流人士,我去了会不会显得太土,我自己丢人,也给他丢人,然后我想那是去还是不去呢,我后悔没把自己的所有的最贵的衣服一起穿出门,我的Prada牌包包我今天也没背,我想着一会儿去那肯定很多bitch骚得要死显得我像个村炮,但是我不去的话,我今晚就落空了,而且我就再也进入不了李闪闪的生活圈,李闪闪这人我也了解,我拒绝了一次他就再也不会拉我出来参加社交活动因为他也许会以为我不喜欢,我是不大喜欢,但我想了解,我还想知道李闪闪唱歌啥样,我想那就去吧,最坏又能怎样了不起以后都不见了,我最近都是这么鼓励自己。

我说“可以啊”用一种很轻蔑的口气,显得我比较随意不大在乎,不知道装得像不像。他说“那咱一会儿吃完饭过去看看”,我说“好的”。

我怀着稍微有点兴奋的心情吃完了最后一点面,兴奋的时候我总是没啥胃口,他说“今天吃完了,不错不错”,他说这话的时候倒挺像个比我还年长的人,“再把奶昔也喝掉”他接着说。男人是不是都喜欢逼女人吃东西。

出门我俩都同时戴上了口罩,他还指点我应该买哪一种口罩,三月天天气不冷,但是雾霾一个冬天没怎么见这会儿还是来了,太浓厚了,浓郁,像气化的痰凝结在空气中,不光是喉咙痒连眼睛都感到酸痛,我俩带着口罩走在雾霾里,他走的很快我在后面几乎要小跑才能跟上他,他的车停在对面马路的一个小道边,大众牌小汽车,旧旧的,我猜是他爸爸换车后把旧车给他开了。

开车时他忽然变得很健谈,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忽然要讲很多话,他说“你知道我梦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儿吗”,我说“什么样子”,他说“我想住那种好几个房间的大房子然后我们哥们几个住在一块儿”,我说“老友记吗”,他说“诶,差不多就那种,一群人生活在一块儿那种”,我说“那大家以后都会结婚生孩子啊不可能的”,他说“所以说是梦想啊”,我说“那你梦想里没有女的啊”,他说“哥们几个在一块儿那感觉不一样,有女的就差点”,我笑了笑,我说“那一会儿那些是你最好的朋友吗”,他说“是啊高中就一块儿玩了都是哥们”,我说“我高中同学都结婚了”,他说“是吗,结的挺早啊”。他并不关心我的生活状态。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