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情

电钻持有者

自以为是的挑逗


粉色帽衫五万吼第二天就给我发信息了。我跑去他朋友圈看了看,很多那种在夜店红色昏暗灯光下用前置摄像头自拍的一群人伴随音乐抖动的小视频,看着放松又快活,不愁吃不愁穿的样子,没见到一点抱怨和丧气话,天气好的时候就拍一杯冰淇淋加上一个emoji,也看不出有没有女朋友,但还看到了一张有李闪闪的照片,也是前置摄像头以五万吼在最前面中间还有个人最后面是李闪闪微笑摆了一个V字手势,我看了一会儿心想,李闪闪大概怎么拍都好看吧。

他和李闪闪的朋友圈都没有秀恩爱的桥段,大部分就是分享生活,用形容女性的话来比方,就是岁月静好婊,只不过方法不同,但无非也是拍一拍食物分享一些音乐拍一拍旅游,如果你想要维持对一个在现实生活或者微博上认识的异性的喜欢,秘诀就是不要加他的微信,加了微信也不要看朋友圈,不然就会发现人都是差不多的浅薄,更有可能还会大失所望。

五万吼说,你都写些什么啊发来看看啊。听着像没话找话。我说乱写的都写得很烂。他说看看嘛。我说不要了吧。他说“好吧搭讪失败了”。

我想搭讪失败了也没必要说出来吧,这可能是一种新型试探,既不想真正的聊天,又很急着想知道能不能有下文,他说完这句如果我还自己找话接就证明我赞成这次搭讪,高效社会,大家都不想浪费时间,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对这种自以为是的挑逗感到非常厌恶。

他看我没有回复,他又接着说,你的朋友圈都没自拍啊。我听了很害怕,怕他下一秒就要让我发张自拍,我说朋友圈不大用了。然后他说,你应该多发自拍。

给了我一点小意见,这位自我感觉良好的拥有好异性缘的男孩,对待我们这种普通女孩,既没什么耐心,又自认为可以轻松拿下。当然也许最让我不适的是作为朋友的哪怕是不正当关系的女伴,这么毫无愧疚感的撩拨也还是多少能看出骨子里的大男子主义。

也许是我的过度理解,年轻人之间的关系已经走上了另一种绝境。一个男孩跟你说我喜欢你,紧接着下一句就是但我是个不婚主义者。有的是这样他说我喜欢你,但是我没法谈恋爱。还有的是这样他说我喜欢你,不过我很容易厌倦所以我没法跟人长期相处。所以说这些是在要求什么呢,获得一种不求回报的爱和关心吗,先把自私和原则都讲清楚了,老式的承诺型浪漫求爱方式已经没了,更接近做生意大家丑话先说在前头,这样分手时你也不会怨我,怕什么,被骂违背诺言,真是爱自己呀,先小人后君子最后怪罪的是对方,我都说过了我不适合谈恋爱,他这样说。那么五万吼这样的年轻人之间是不是流行另一种我不懂的游戏规则,少废话爱上不上,大家都不要装,可能是这种。

五万吼晚上也给我发信息,问我平时去哪喝酒,他的找话题技巧真该再好好学学,都问些无聊的问题,而我着急想知道的是李闪闪知不知道五万吼在找我聊天,如果知道的话那就是默许,男人之间究竟是怎么相处的啊,我竟然有点生气甚至想把两个都删了一了百了,有些先进女性自认为能跟男孩抗衡比比谁更酷最后还是会被他们的心底的老观念吓到,一套最传统最根深蒂固的东西忽然就出现了,亮底牌了用传统价值观击倒你,你被物化了,他们从没真正尊重过你。但我还是相信李闪闪即使不爱我,依然是尊重我的。

我也不好意思把截图发给李闪闪,显得我很八婆,像是把他朋友广撒网的调情很当回事的那种显摆又可悲的女人,不过我倒很希望发生点是什么事能让他嫉妒嫉妒,那我一定会特别高兴,但肯定不是这一件。第二天五万吼又发信息给我推荐了我一首音乐,我没点开,我很想问问他什么意思,但又觉得何必呢,就这么着吧,这种事情不去理会也就不了了之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