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情

电钻持有者

旧情复燃了吗?

“我还有一个半小时走咯”,张晚九躺在沙发上说,眼睛还盯着手机。

“哦”,我说,我就坐在他旁边,拿着我自己的手机。

五号天气晴朗,也不是那么冷,我们刚刚叫完午饭外卖并吃了一些,我们俩都是没有大胃口的人,桌子上放着剩饭剩菜。

我知道他几点的飞机回去,所以心里也早有准备。这会儿就等着这一个半小时。

很奇怪,觉得这一个半小时格外的漫长。他依然还在玩他的手机。我看马上就要分别,想着是否搂搂抱抱聊聊天,说说大家彼此最近的生活状况或者未来打算也行。我去搂了一下他的胳膊,他没有放下手机,还在那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能有这么好看。我就作罢了,我甚至希望时间快点过,这样实在很没意思。

我没有打算去机场送别。我不喜欢送人去机场,把人送到机场,人家进去安检,我再独自回家,这样听起来一点都不是好差事。

所以我换了身衣服,送张晚九到小区楼下。

张晚九在小区楼下买了包烟,等车的这段时间,他开始抽烟,我站在他旁边。下午阳光非常好,甚至可以说是灿烂。我们由于纵欲过度,脸上的气色都有点难看。他一边抽烟一边说,“北京的共享单车真多呀”,我说,“是啊,跟蛆似得”,他说,“首都的天气很好嘛,一点也不像报道上说的雾霾很大”,我说,“过几天就大雾霾咯”,他接着抽烟,他抽烟抽太多了,36一包的烟,每天抽一包,一个月1000块钱,都够坐一趟飞机来北京了。大家总是这样算问题,每天多少一个月就是多少一年就是多少,这种算法太削弱幸福感了,我还是鼓励享受当下的。

“我的车要到了”,他说。

“好的”,我说。我心想这次见完,下次再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可能就没有下次了,所以很多问题就没有再问,比如最近怎么样,有没有新的对象。分手很久以后,彼此之间有了疏离感,很多事也不好意思再管了。

他上车以后,我向他挥挥手,他向我挥挥手,他微笑了一下钻进车里,车窗是不透明的黑色膜,我不知道他在车里有没有看我,我也忘记我的表情是怎样,大概是十分疲惫。

车发动以后,我也转身回家了。

回家后我长叹一口气,觉得有点轻松。也有点冷清。我收拾了桌子上一起吃的剩饭剩菜以后,打算好好洗个热水澡,然后看一部好电影。

我大概是习惯了分别,没有以前那种伤感或者空落落的情绪了,也可能分手时间久了以后,打个回头炮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分别完,洗一个热水澡的时间,我就恢复了自己的生活节奏。

我想我是喜欢并且适合独居生活的,没有人在旁边,我才能完全的看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投入的写点什么。别人在旁边的时候,我总是会有点焦躁。

晚上我在便利店买零食的时候,李闪闪给我发了一串小视频,四个,是蹦迪现场的视频,空中好多手,视频里也能听到他的叫声,开心的很。我说,“好遗憾啊,真的想去”,他说,“谁叫你不来”。

不知道李闪闪有没有忧愁的事,在他面前有时候会很惭愧,觉得自己是个过分沉重的人。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