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情

电钻持有者

没有人给我发信息的三四天

打完回头炮以后,张晚九又消失了,连一句“谢谢合作”都没有发,第二天没有给我发信息,第三天没有发信息,你指望负心汉一下子性格改变吗,不可能的,他又死过去了。

可是李闪闪接下来的几天也没有联络我,最大的可能是在上海找到了另一半并且定居下来结婚生子了,我爱的人最后都去了上海,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take me to 上海,我打算今后也去上海发展,炒炒股票然后倾家荡产什么的。

一下子从左右为难的假象里,又变成了孤寡老人,我起床给我的植物浇浇水,不能因为自己有了性生活,就不管它们。我买了四双袜子,作为我的冬日时尚搭配。我去书店买了四本书,作为我的家具装修摆设品,回到家我把四本书的塑料薄膜撕掉,费了老大的劲,现在的薄膜都贴合的太紧密了。

我是不会主动联系对方的。

这是我的坚持。

不主动联系任何人,除了客户。

接下来的问题,就像我这一整年来面对的问题一样,“该做点什么”。去年冬天,我因为这个问题而直接崩溃,当时皮肤也很干裂,因为我依然每天洗两个澡,皮都洗掉了,那是在南方留下的习惯,今年冬天我改成一个澡加大量的乳液,涂抹涂抹,洗完澡涂乳液太费劲了,我每天都在做这些没有意义又费劲的事,一层一层撕掉塑料薄膜,一层一层涂上乳液,有个屁用,改变不了世界,改变世界的那些人,整天发布我看不懂的引力波问题,宣布的也不是世界末日,我很希望有生之年能经历世界末日,地球毁灭,全人类一起完蛋草,现在真是活够了又不敢死,这一句完全抄袭了我自己的微博,证明这的的确确是我最真实的想法。

涂完乳液,吹完头发,换好衣服,爬上大床,静坐下来,这个问题就又出先了,“该做点什么”,总要面对的,在完成了所有的琐碎,有意义和没意义的事情以后,就又要想这个几把问题,想得连觉都睡不着。

单身的日子,一想到要关灯入睡,就紧张,害怕失眠。一紧张就超过了半小时,超过了半小时就更紧张,所以我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都用在劝导自己快睡觉,这个时间占据了我生活的三分之一,我想这部分时间我应该用来研究或者学习,这种思维使我焦虑,我总觉得自己浪费了时间,但其实我能干嘛呢,难道要看书吗。

没有人给我发信息的第三天,他们两位都没有动静,我的两位男朋友,我的两位什么都不是,他们可能把我给忘了,或者因为他们都有事做,而我没事做,后来手机终于想了,我飞扑过去,捧起手机,打开一看,是好闺蜜,好闺蜜说,“我们一起去动物园吧”。

这就有事做了,去动物园。

动物园里的大象左右摇摆,我们俩说起“大象席地而坐”,我们聊了一会儿胡迁,有关他的第一本书和第二本书和他的去世,一切都很不容易,特别是来北京搞艺术的年轻人,又要有自己的坚持,又要对资本和观众妥协,谁都不容易,但是今年,我跟闺蜜都打算开心的把日子混过去。

动物园的有一个橱窗,有两只巨大的乌龟,好大好大,一直趴在另一只的身上,做有规律的屁股前挺动作,跟人很像,可是频率很慢,真够慢的,我说,“这个频率是我,我就睡着了”,旁边的游客看着我,肯定认为我很傻逼,说这种不恰当的话,我一直站在那看乌龟交配,心头涌来一些感慨,动物都可以随时想交配就交配,而我连给我发信息的人都没有。我的感慨有点肤浅。

动物园结束,我们抱着吃一顿大餐的心态,不小心吃了一坨屎,心情一下子很糟糕,连整个动物园行动都变得糟糕,一点小事就把一整天毁了。

回到家感觉很累,才9点,离我能睡着还有7个小时,大家算算是几点。我洗完澡,卸完妆,又开始惶恐,我该干点什么,如果我一直不结婚,不生小孩,不养小孩,那这个问题就会一直困扰我后半辈子,但是我生完小孩,小孩长大以后,就会依然要面对这个问题。

第四天,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因为我买了一台跑步机,真贵,好几千,现在市面上还有几百块的东西吗,我看是没有了,我很肉疼,我打算等跑步机来了以后,把我的整个生命都消耗在上面,这样我就有事做了,挣钱,消费,目前看来能解决短暂的问题。

第四天的傍晚,我花大钱,买了一把梳子,300元,册卵,我数了一下,40个火柴棒插在梳子上,每根火柴棒是多少钱,大家算一算。很贵,我回家使劲梳头,现在都快梳成秃顶了,每天梳30次有的,这样一天就消耗了半小时。

今年冬天,我学会了用消费努力的取悦自己,比去年开心了不少。

晚上李闪闪终于想起我来了,他说,“你干嘛呢”,我很高兴,一个没注意就秒回了信息,我说,“我在梳头”,发完很后悔,我应该过三秒再发,显得我是个有自己生活,有事情在do的人,下一次,我要沉住气。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