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情

电钻持有者

并不会跟闪闪复合

分手的第二天我就跟好朋友们飞往三亚玩,以至于到今天为止我都没有经历分手之后的充分独处,肯定会想念皮皮,在遮阳伞下吃自助早餐喝下当天的第一杯热美式时,我就会点开皮皮的头像看看他更新了什么朋友圈又删除了什么朋友圈,虽然我们都没有在朋友圈发过合照,但分手至今我也没有删掉在什刹海划船的那张浪漫照片,我翻了翻皮皮的朋友圈,他也同样没有删掉。


分手的第三天,他换了一个头像,从原先的那种文艺风格换成了某欧美明星的卡通电音风格头像,发了一张对镜自拍,穿着我夸过好看的那件白色小羊羔毛领厚外套,分享了两首歌,一首慢歌一首嗨歌,分享了他的午餐说他忘记备注加辣了,总得来说,如果是外人的话则完全看不出这个人期间谈恋爱了这个人期间又分手了,似乎他一直以来就过着这种悠闲琐碎的单身生活,但我猜想要不了多久他就会再找一个女朋友,他找女朋友十分简单,他既主动又体贴,一开始总是热情满满无限关爱,我想起他说起前女友跟他分手时的措辞说的是:她觉得我对她变了,你敢信吗,就是因为我不给她买一个1000块的游戏皮肤。我当时笑着说不可能吧不可能这么简单的,等我终于熬到第四个月时,我开始有点理解他的前女友了。


自然,我还是喜欢像闪闪这样在一开始就呈现自己原本样子的恋人,我的朋友圈同样不仅看不出失恋反而还显得异常欢快,前天我在朋友圈发三亚泳池边的照片,闪闪给我朋友圈留言:跟谁去的?我回复说跟朋友们啊,闪闪回复说:那我就舒心了。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对闪闪一下子就祛魅了,顿时李闪闪与皮皮在我脑中的形象彻底颠倒,皮皮变成了楚楚可怜乖巧可爱的形象,而闪闪则变成了没有心没有爱的有恃无恐的负心汉,“那我就舒心了”,我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你以为你是谁?


我还会跟闪闪重新联络上过上那种异国网恋的生活吗,我想象了一下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如果在恋情的最后我们只是因为异国的原因而分开,那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就没必要重蹈覆辙了。


我会跟皮皮复合吗,我相信皮皮并不会再找我了,而实际上我对皮皮一直以来的态度,就是我愿意做py,我们可以一周挑一次吃个饭打个pal 然后第二天睡醒也不必联络,但是皮皮对约psi 严肃表过态,他说,pao友你做两次就腻了,你只能不停换不停换。我看着他说这些话,感慨男性与女性之间的构造差别。


此刻我正坐在阳台吹着海边夏日气息的晚风,明天就要启程返回北京,与朋友们在一起实在很开心,以至于我也无法预估回到北京真正独处时,失恋的劲儿会不会开始上头,不过无论如何我也都不会给皮皮发信息,虽然我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他落在我家的一件外套和两条内裤寄给他,临出发前收拾行李,发现洗手台都是他的东西,为他准备的面霜,他的剃须刀、牙刷,桌子上摆着给他买的马克杯和烟灰缸,沙发上放着那一整套居家服,我现在不知道我该拿这套居家服怎么办,也一样寄给他吗。


无论如何,单身生活也有美妙之处,至少家里再也不会一直弥漫着烟味了。

评论